原题目:赞比亚护士坦率“12年掉包5000婴儿”?这则消息被美国一打假网站盯上了

4月8日,一则“赞比亚护士在医院工作12年更换5000婴儿”的新闻,敏捷在中国的消息媒体与社交媒体上传布开来,当天在短短的几小时内,该新闻一度登上微博热搜。

当地时光9日,美国一家消息打假网站明白将这则新闻定义来自赞比亚媒体的假消息!

早在8日当天,很多国内网友纷纭为该护士这种“罪行”觉得愤慨的同时,就曾有人给这则新闻打上过一个大大的问号。

因为当天中文媒体的报道中有提到,赞比亚有关机构称,初步调查发明:相似于护士认证与监视机构的赞比亚护理委员会,其登记册中没有一名叫伊丽莎白·姆韦瓦的助产士,也没有以此为名的助产士在“涉事”医院产科病房工作过。

这一初步调查成果,9日在美国“hoax-alert.leadstories”网站(以下简称“leadstories”)看来,也成了他们断定该新闻为假消息的根据之一。

阅读“leadstories”首页能够发明,该网站以揭穿假消息为主业,在它的网站介绍中,就写到:“我们信任事实核查与速度是抗衡虚伪信息传布的最好兵器”。

网站截图

像“12年更换5000名婴儿”这种足以惊掉人下巴的消息,要明白被定为假消息,前述一条根据显然不足够。

“leadstories”9日也给出了他们新的发明并进行质疑↓

没有起源,没有记者署名

赞比亚察看者报报道截图

阅读这篇最早由《赞比亚察看者报》(The Zambian Observer)于4月3日宣布的报道(注:至今仍能找到,未被删除),能够发明↓

题目:伊丽莎白·姆韦瓦——我曾经在大学教学医院(UTH)工作的12年里,更换了近5000名婴儿

大概内容是这样的:一名自称患癌晚期的赞比亚护士姆韦瓦坦率:1983年至1995年在赞比亚卢萨卡大学教学医院产科病房工作期间,更换了近5000名新生儿,她想通过自白而追求宽恕。

提到文章内文,“leadstories”以为,关于文中姆韦瓦的言论,这篇报道基本没有披露任何信源,比如该报怎么得到她的这些言论的……全文都是姆韦瓦在说“如何如何”。

报道截图

作为一篇消息报道,无论从题目还是行文等方面来看,这篇文章与一份“个人自述”差异五大,无非是内文多了几组双引号。这也难免会让人对该报道的真实性发生猜忌。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这篇报道也没有记者或作者署名。

人物配图曾在2017年就被上传网络

在报道中的人物配图下,还未配上图说。

“leadstories”通过搜索发明,赞比亚媒体配的这张消息照片,其实早在2017年就已经被上传到了一个健康类网站上↓

该网站截图

据网站上的文字介绍,照片中这名身穿护士装的女性,是来自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市的一名护士。

小编今天还试着查看了这张照片的URL:图片URL裸露了该网站的数据库目录存储构造,从中可以看出,该照片是于2017年2月保留在该网站数据库中的。

“leadstories”质疑,我们无法证实这位护士在俄亥俄州确切存在,但赞比亚媒体没必要用这张(两年前)就被上传至网络的照片,作为“护士12年掉包5000婴儿”这则消息的配图。

此外,更有意思的是,这张照片4月8日还呈现在了《赞比亚察看者报》的另一篇消息中↓

报道截图

这次不是“大学教学医院护士12年掉包5000婴儿”,而是“恩多拉教学医院婴儿遭更换”(Babies Swapped At Ndola Teaching Hospital)。

这篇报道说的是,在赞比亚另一家医院,两名婴儿因为母亲同名,被一名糊涂的护士搞混了。

以上这些疑点,都被“leadstories”以为是其断定“护士12年更换5000名婴儿”为假消息的根据。

截止目前,除了赞比亚护理委员会颁布了一个初步调查成果外,这一耸人听闻的故事传遍世界之际,赞比亚官方却出奇地低调。“leadstories”说,他们接洽了赞比亚政府机构,以辅助他们对这则消息的真实性进行核查,但都未获得回复。

所以,这则新闻的真伪,还须要赞比亚官方给出说法才干证实?

" />
{link}
  1. <var id="RBcF43saX"></var>



    澳门太阳娱乐护士坦白"12年掉包5000婴儿"?美国打假网站:假新闻

    文章来源:柘城县 发布时间:2019-09-19 00:20:24  【字号:      】

    护士坦白"12年掉包5000婴儿"?美国打假网站:假新闻

    原题目:赞比亚护士坦率“12年掉包5000婴儿”?这则消息被美国一打假网站盯上了

    4月8日,一则“赞比亚护士在医院工作12年更换5000婴儿”的新闻,敏捷在中国的消息媒体与社交媒体上传布开来,当天在短短的几小时内,该新闻一度登上微博热搜。

    当地时光9日,美国一家消息打假网站明白将这则新闻定义来自赞比亚媒体的假消息!

    早在8日当天,很多国内网友纷纭为该护士这种“罪行”觉得愤慨的同时,就曾有人给这则新闻打上过一个大大的问号。

    因为当天中文媒体的报道中有提到,赞比亚有关机构称,初步调查发明:相似于护士认证与监视机构的赞比亚护理委员会,其登记册中没有一名叫伊丽莎白·姆韦瓦的助产士,也没有以此为名的助产士在“涉事”医院产科病房工作过。

    这一初步调查成果,9日在美国“hoax-alert.leadstories”网站(以下简称“leadstories”)看来,也成了他们断定该新闻为假消息的根据之一。

    阅读“leadstories”首页能够发明,该网站以揭穿假消息为主业,在它的网站介绍中,就写到:“我们信任事实核查与速度是抗衡虚伪信息传布的最好兵器”。

    网站截图

    像“12年更换5000名婴儿”这种足以惊掉人下巴的消息,要明白被定为假消息,前述一条根据显然不足够。

    “leadstories”9日也给出了他们新的发明并进行质疑↓

    没有起源,没有记者署名

    赞比亚察看者报报道截图

    阅读这篇最早由《赞比亚察看者报》(The Zambian Observer)于4月3日宣布的报道(注:至今仍能找到,未被删除),能够发明↓

    题目:伊丽莎白·姆韦瓦——我曾经在大学教学医院(UTH)工作的12年里,更换了近5000名婴儿

    大概内容是这样的:一名自称患癌晚期的赞比亚护士姆韦瓦坦率:1983年至1995年在赞比亚卢萨卡大学教学医院产科病房工作期间,更换了近5000名新生儿,她想通过自白而追求宽恕。

    提到文章内文,“leadstories”以为,关于文中姆韦瓦的言论,这篇报道基本没有披露任何信源,比如该报怎么得到她的这些言论的……全文都是姆韦瓦在说“如何如何”。

    报道截图

    作为一篇消息报道,无论从题目还是行文等方面来看,这篇文章与一份“个人自述”差异五大,无非是内文多了几组双引号。这也难免会让人对该报道的真实性发生猜忌。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这篇报道也没有记者或作者署名。

    人物配图曾在2017年就被上传网络

    在报道中的人物配图下,还未配上图说。

    “leadstories”通过搜索发明,赞比亚媒体配的这张消息照片,其实早在2017年就已经被上传到了一个健康类网站上↓

    该网站截图

    据网站上的文字介绍,照片中这名身穿护士装的女性,是来自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市的一名护士。

    小编今天还试着查看了这张照片的URL:图片URL裸露了该网站的数据库目录存储构造,从中可以看出,该照片是于2017年2月保留在该网站数据库中的。

    “leadstories”质疑,我们无法证实这位护士在俄亥俄州确切存在,但赞比亚媒体没必要用这张(两年前)就被上传至网络的照片,作为“护士12年掉包5000婴儿”这则消息的配图。

    此外,更有意思的是,这张照片4月8日还呈现在了《赞比亚察看者报》的另一篇消息中↓

    报道截图

    这次不是“大学教学医院护士12年掉包5000婴儿”,而是“恩多拉教学医院婴儿遭更换”(Babies Swapped At Ndola Teaching Hospital)。

    这篇报道说的是,在赞比亚另一家医院,两名婴儿因为母亲同名,被一名糊涂的护士搞混了。

    以上这些疑点,都被“leadstories”以为是其断定“护士12年更换5000名婴儿”为假消息的根据。

    截止目前,除了赞比亚护理委员会颁布了一个初步调查成果外,这一耸人听闻的故事传遍世界之际,赞比亚官方却出奇地低调。“leadstories”说,他们接洽了赞比亚政府机构,以辅助他们对这则消息的真实性进行核查,但都未获得回复。

    所以,这则新闻的真伪,还须要赞比亚官方给出说法才干证实?


    原题目:赞比亚护士坦率“12年掉包5000婴儿”?这则消息被美国一打假网站盯上了

    4月8日,一则“赞比亚护士在医院工作12年更换5000婴儿”的新闻,敏捷在中国的消息媒体与社交媒体上传布开来,当天在短短的几小时内,该新闻一度登上微博热搜。

    当地时光9日,美国一家消息打假网站明白将这则新闻定义来自赞比亚媒体的假消息!

    早在8日当天,很多国内网友纷纭为该护士这种“罪行”觉得愤慨的同时,就曾有人给这则新闻打上过一个大大的问号。

    因为当天中文媒体的报道中有提到,赞比亚有关机构称,初步调查发明:相似于护士认证与监视机构的赞比亚护理委员会,其登记册中没有一名叫伊丽莎白·姆韦瓦的助产士,也没有以此为名的助产士在“涉事”医院产科病房工作过。

    这一初步调查成果,9日在美国“hoax-alert.leadstories”网站(以下简称“leadstories”)看来,也成了他们断定该新闻为假消息的根据之一。

    阅读“leadstories”首页能够发明,该网站以揭穿假消息为主业,在它的网站介绍中,就写到:“我们信任事实核查与速度是抗衡虚伪信息传布的最好兵器”。

    网站截图

    像“12年更换5000名婴儿”这种足以惊掉人下巴的消息,要明白被定为假消息,前述一条根据显然不足够。

    “leadstories”9日也给出了他们新的发明并进行质疑↓

    没有起源,没有记者署名

    赞比亚察看者报报道截图

    阅读这篇最早由《赞比亚察看者报》(The Zambian Observer)于4月3日宣布的报道(注:至今仍能找到,未被删除),能够发明↓

    题目:伊丽莎白·姆韦瓦——我曾经在大学教学医院(UTH)工作的12年里,更换了近5000名婴儿

    大概内容是这样的:一名自称患癌晚期的赞比亚护士姆韦瓦坦率:1983年至1995年在赞比亚卢萨卡大学教学医院产科病房工作期间,更换了近5000名新生儿,她想通过自白而追求宽恕。

    提到文章内文,“leadstories”以为,关于文中姆韦瓦的言论,这篇报道基本没有披露任何信源,比如该报怎么得到她的这些言论的……全文都是姆韦瓦在说“如何如何”。

    报道截图

    作为一篇消息报道,无论从题目还是行文等方面来看,这篇文章与一份“个人自述”差异五大,无非是内文多了几组双引号。这也难免会让人对该报道的真实性发生猜忌。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这篇报道也没有记者或作者署名。

    人物配图曾在2017年就被上传网络

    在报道中的人物配图下,还未配上图说。

    “leadstories”通过搜索发明,赞比亚媒体配的这张消息照片,其实早在2017年就已经被上传到了一个健康类网站上↓

    该网站截图

    据网站上的文字介绍,照片中这名身穿护士装的女性,是来自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市的一名护士。

    小编今天还试着查看了这张照片的URL:图片URL裸露了该网站的数据库目录存储构造,从中可以看出,该照片是于2017年2月保留在该网站数据库中的。

    “leadstories”质疑,我们无法证实这位护士在俄亥俄州确切存在,但赞比亚媒体没必要用这张(两年前)就被上传至网络的照片,作为“护士12年掉包5000婴儿”这则消息的配图。

    此外,更有意思的是,这张照片4月8日还呈现在了《赞比亚察看者报》的另一篇消息中↓

    报道截图

    这次不是“大学教学医院护士12年掉包5000婴儿”,而是“恩多拉教学医院婴儿遭更换”(Babies Swapped At Ndola Teaching Hospital)。

    这篇报道说的是,在赞比亚另一家医院,两名婴儿因为母亲同名,被一名糊涂的护士搞混了。

    以上这些疑点,都被“leadstories”以为是其断定“护士12年更换5000名婴儿”为假消息的根据。

    截止目前,除了赞比亚护理委员会颁布了一个初步调查成果外,这一耸人听闻的故事传遍世界之际,赞比亚官方却出奇地低调。“leadstories”说,他们接洽了赞比亚政府机构,以辅助他们对这则消息的真实性进行核查,但都未获得回复。

    所以,这则新闻的真伪,还须要赞比亚官方给出说法才干证实?




    (责任编辑:进贤县)

    附件:

    专题推荐

    • {links}